2009年10月10日 星期六

Google Translate 新自動化部落格全文翻譯外掛,聰明服務多語系讀者 | 電腦玩物

Google Translate 新自動化部落格全文翻譯外掛,聰明服務多語系讀者 | 電腦玩物

在部落格加上一個翻譯工具,即使不會常常被用到,但確實可以服務到某些讀者。然而,大家會不會覺得原本的Google翻譯工具有個缺點,就是雖然掛在部落格側邊欄,但總是比較不明顯,又沒有提示,這樣那些外語系統的讀者來看我的部落格時,會不會忽略了這個好工具呢?現在,Google幫我們想出了解決辦法,「新版」Google網站翻譯外掛小工具


1.
目前你必須進入英文版Google翻譯工具頁面,才能看到新版的外掛,請從這個網址進入。首先,在步驟1的地方,選擇你部落格使用的語言,例如電腦玩物是繁體中文內容,就是選擇【Chinese(Traditional)】。
2.
接著在步驟2的地方,決定你要在網站中提供哪些語言的翻譯功能,一般來說直接選擇「All Language」來提供51種語系的翻譯即可。當然,如果你只想要提供翻譯成簡體中文、英文等語言,也可以透過「Specific language」來勾選。
3.
最後在第三個步驟中,把程式碼複製下來
4.
接著將程式碼張貼到你部落格版型欄位中即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