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23日 星期五

幫網站或部落格製作一個自己偏愛的custom search【Google 自訂搜尋】

「Google 自訂搜尋」服務可讓您將 Google 的強大搜尋功能,運用到自己的網站,建立自訂搜尋功能。操作只要3步驟 : 請點以下網址前往

網址 : http://www.google.com/cse/manage/create

首先登入Google帳號

一. 設定您的搜尋引擎


二. 請試著在您的搜尋引擎中執行一些查詢:測試

按一下 [完成] 即可前往您的 [我的搜尋引擎] 網頁,您可以在其專屬的 Google 首頁上使用您的搜尋引擎,或使用其控制台以下列方式進一步自訂:
  • 包含更多網站
  • 變更外觀和風格
  • 申請帳戶賺取收益
  • 邀請其他人加入
  • 建立搜尋限制條件
設定完成後,在您的gmail信箱會收到一封信
內容是指導您 : 1-搜尋引擎日常管理 2-尋找所需的程式碼將搜尋引擎併入您的網站或網誌 3-將您的 [自訂搜尋引擎] 搜尋框新增至您的 iGoogle 網頁 4-透過 iGoogle 管理您的 [自訂搜尋引擎]


三 .點擊控制台 - 取得程式碼(共有3種張貼方式)
1. 在 Google 代管的網頁上存放搜尋結果
必須以您網站中的某個網頁來顯示搜尋框,而搜尋結果是存放在 Google 網頁上。
會開啟一個Google 網頁來觀看搜尋結果


2. 使用 iframe 在我的網站上存放搜尋結果
必須以使用兩個網頁:其中一個用於搜尋框,另個用來顯示搜尋結果。分成2個語法喔~


3. 使用 Custom Search Element 在我的網站上存放搜尋結果 新功能!
必須使用一個網頁以覆疊方式顯示搜尋結果



想自訂外觀和風格嗎?瞭解更多資訊
控制台內可以更改設定 : 不喜歡這個搜尋欄框樣式,也有更多的選擇如下
為您的搜尋框選取品牌樣式。
配合您的網站來自訂搜尋結果網頁的樣式(色碼選擇)。
新增標誌到您搜尋引擎的 Google 提供之結果網頁。

隨時可以管理或再新增下一個搜尋引擎
以下是我製作的【Google 自訂搜尋】

1-在 Google 代管的網頁上存放搜尋結果

3-使用 Custom Search Element 在我的網站上存放搜尋結果
Loading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