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0月1日 星期四

線上圖片編輯特效工具網- Tiltshiftmaker 線上製作移軸鏡頭效果



Tiltshiftmaker 是一個在線製作移軸鏡頭效果的網站

【網站位址: → http://tiltshiftmaker.com/


Tilt-shift 移軸鏡頭攝影是甚麼?移軸鏡頭攝影(Tilt-shift photography)泛指利用移軸鏡頭創作的作品。移軸鏡頭的作用主要是用來修正以普通廣角鏡拍照時所產生出的透視問題,但後來卻被廣泛利用來創作變化景深聚焦點位置的攝影創作玩味作品。tilt shift lens移軸鏡很貴,,大約在US$1000以上,所以很多人都選擇用Photoshop做效果。這種PS處理的方法叫“fake tilt shift”是通過PS模擬tilt shift鏡頭的效果。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去看一下這個英文Photoshop教程: http://recedinghairline.co.uk/tutorials/fakemodel/

什麼類型的照片適合來作這個特效呢? 點擊下面的鏈接有說明喔!→ 【閱讀全文】
現在可以很容易地改造現有的數碼相機照片傾斜轉變作風,不需要註冊即可使用。操作非常簡單,以下 :
(一)上傳一張相片,限.jpg和.jepg,最高4096x4096,和5MB之內的圖。
(二)選擇所要強調的重點範圍,利用滑桿改變尺寸並調整上下位置。
Advanced Controls高級設定部份,就是整個創作"變化景深"的控制項,Defocus strength滑桿越往右邊strong靠近則未選取部分的風景會越模糊。Defocus gradient滑桿越往quick靠近,則未選取部份的風景也會越模糊。每次調整都可以按Preview觀看得到的效果 。滿意之後就按Get full size即可下載相片。

以下示範 : 圖片取材自魚夫的Ficker相簿

原始圖-1
效果圖-1
這種鳥瞰或遠景照片看起來....很像模型或小人國的視覺效果吧 ~ ~
原始圖-2
效果圖-2
如果你沒有任何照片的使用權?
沒問題,tiltshiftmaker網站內有一些樣品的照片。點擊網站內的按鈕進入測試操作。

以下來自Taiwanyes部落格 藏鏡人 大大的補充說明:
移軸鏡頭最初是設計來矯正相片的透視問題,也就是高角度或是低角度攝影時所產生的畫面大小不均的現象,最常看到的例子就是大樓攝影,當我們近距離拍攝大樓時,由於是低角度的關係,大樓往往會因為低樓層和相機間的距離較近,所以在畫面中看起來會較大,而高樓層的部份則因為距離相機較遠,所以出現在畫面中的部份會變的比較小,也就是大樓拍起來會變成頭小尾大,像金字塔形一樣(類似的照片請看附圖中的人像與背景就知道了)。
而移軸鏡頭的原理就是在鏡頭和相機的銜接處加了一個半球形的可移動機件設計,讓我們在拍攝時可以利用這個半球形的機件來推動鏡頭和相機間的垂直角度,以達到矯正上述的頭小尾大問題。
更多有關移軸鏡頭的資訊
感謝好友藏鏡人 的補充。
ブログパーツUL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