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10日 星期六

將網頁或電腦中的畫面、視窗或圖示抓圖下來...拍照存證-FastStone Capture v5.3 免費抓圖軟體!

如何將網頁或電腦中的畫面、視窗或圖示抓圖下來?
當我們在操作電腦時如果需要拍圖存證時該怎樣做呢?....鍵盤上的〔Print Screen〕鍵就很好用了,這個鍵在哪?
我比較過好幾台電腦好像寫的字和鍵盤的位置都不太相同耶 ! 不過有個很好認的法子是....這個鍵上印的字最多喔! 對著這個鍵按一下...整個螢幕的畫面就拍起來了,然後開啟電腦中的小畫家軟體,貼上後另存新檔就可以了。人在外頭就用E-mail寄給自己囉! 也有好幾款軟體可以作拍照用,以下介紹這個好用軟體。

我的教學圖都是用這個拍的→FastStone Capture v5.3 免費抓圖軟體!(中文版)
有這個軟體你就不用再用滑鼠畫很難看的線條了......^^
如果你常需要將網頁或電腦中的畫面、視窗或圖示抓圖下來的話,可以只裝這個免費的v5.3版本,此免費版本已包含視窗抓圖、自訂區塊、自訂任意抓圖範圍、全螢幕抓圖、網頁自動捲頁抓圖【一般〔Print Screen〕鍵只能抓到目前看到的頁面,無法抓到整個網頁的全部內容。】…等功能,此外也內建了一個相當簡單好用的FastStone Editor圖片編輯功能,讓我們可以針對抓下來的圖檔做些編輯與加工(加浮水印、邊框...等),說實在的,這樣也差不多很夠用了。

抓圖方法:
抓圖方法分為以下五種,除了可以直接按「FastStone Capture」抓圖面板上的按鈕抓圖,還可使用鍵盤快速鍵來抓圖,我們也可自行設定慣用的快速鍵組合來抓圖。

  • Capture Active Window:擷取現用視窗畫面
  • Capture Window/Object:擷取視窗、物件的畫面
  • Capture Rectangle Region:擷取自訂方塊
  • Capture Freehand Region:擷取不規則的自訂區域
  • Capture Full Screen:擷取全螢幕的畫面
  • Capture Scrolling Window:擷取捲動視窗、網頁全部內容的畫面 這個好用~~

▇ 軟體小檔案 ▇

軟體名稱:FastStone Capture
軟體版本:5.3
軟體語言:英文(另有繁體中文語系)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檔案大小:1.35MB
系統支援:Windows 98/2000/XP/2003/Vista
官方網站:http://www.faststone.org/
軟體下載:按這裡 (另:簡體中文免安裝版)
繁體中文語系檔:按這裡下載繁體中文化版(感謝carlyuan提供的中文化檔)
中文化方法:請將「FSCapture.CHT」檔案放到「C:\Program Files\FastStone Capture」資料夾即可。

FastStone Capture抓圖時「自動」套用浮水印與圖片陰影!

延伸閱讀:
  1. 如何快速將BBS文章「整篇」抓圖、複製下來?
  2. 免裝抓圖軟體,自動將網頁翻拍、備份下來!
  3. 如何把「整個網頁」抓圖存證?
  4. FastStone Capture v5.3 免費抓圖軟體!(中文版)
  5. EasyCapture 支援多重快速鍵、圖檔編輯與特效的「免費的抓圖軟體」!
  6. 21合1電腦小工具! Capture .NET一次搞定:抓圖、便利貼、行事曆、隱私清除器、系統調校…必備功能!
  7. 如何在圖上畫圈圈、拉箭頭、掛上文字浮水印?
ブログパーツUL5
引用: 重灌狂人http://briian.com/?p=5713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