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5日 星期一

魚腸劍譜: 魚夫版:線上編輯照片工具大全

引用 : 魚腸劍譜
這兩天世界最大的相片網 Flickr正式改版,網路上儲存、編輯乃至列印個人相片的功能都加強許多。而我在教育學生時,通常要求他們要先學會後製,取景時才會有概念,所以除了介紹一些世界一流的相片網外,我也會將後製軟體介紹給他們,一般離線處理相片、圖片的軟體,不外乎是Photoshop、Photoimpact、 Lightroom以及Mac專有的 Aperture,但由於寬頻的發展和許多人開始將照片放到網路上去儲存、展示,那麼網上編輯就相對重要起來了,可以直接將上傳後的相片或圖片的網址調來處理,這也是雲端預算的一種,所以我就整理了7個主要的線上相片編輯工具出來和大家分享:

1.Picnik
這個網站本來是和Flickr合作的,後來被Google給併了,但仍開放給Flickr的使用者運用,Flickr則是被Yahoo所蒐購。Picnik的功能很多,一般基本的曝光、飽和度、對比、明暗、剪裁乃至於加上文字效果等等,應有盡有,是我教學生的首選。【 Picnik線上影音介紹按這裡
2.有正體中文版的Phixr 
編修照片,有些人看不懂英文專業名詞,可以來這裡。
3.Pixenate
除了線上版,還有離線版可供下載。
4.Pixer.ur
基本編輯工具都有,但畫面較大。
5.Cellsea
這個不只是相片,也處理線上影片編輯和鈴聲等。
6.Lunapic.com
這個工具花樣超多的,很有趣。
7.Fotoflexer
這個以搞照片花樣自詡。
 Flickr上的照片有數十億張,一般我會教學生用七個引擎去搜尋照片,這七個的搜尋法可和您在一般搜尋器上的不同,不信去看看:
7個Flickr超級搜索引擎
 除此之外,藉助Mashable的高手整理,我們還得到以下旳資訊:(英文不好,就利用Google翻譯,將網址剪下貼上,就整頁翻譯了。)
90個線上相片工具和資源
最近我把的iPhone 3GS的作業系統正式提昇為4G,將來在4G上玩iPhone相片、影片的機會必然越來越多,所以:
50個以上的iPhone Apps來加強你的照片或影片的工具
手機又不是只有iPhone,人家Android的系統也賣得超夯,所以一併介紹:
8個Android Apps的最好的相片編輯工具
最後,您要是為什麼我知道這麼多?不難,做老師的,用點心,教材就很豐富了。 延伸閱讀:





上帝之眼:空中攝影+12個網站精選照片集 愛攝影嗎?別浪費時間,看這裡﹣﹣1x.com攝影專業網站介紹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