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3日 星期二

台中大坑『浪漫情人橋』



台中市在大里溪整治工程的廍子區段,以文化景觀的理念建造了四座富有創意的橋樑,這座是其中之一的『浪漫情人橋』 。 以斜拱式的形狀述說廍子地區的浪漫假期,讓有情人沉緬於「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詩境的「浪漫情人橋」,已於99年9月落成。



在廍子區段沿岸都規畫了自行車路線,所以自行車可以騎上來,基本上這是供行人散步的橋墩,車輛是走旁邊的景賢路。


橋面地板是採用透明材質之強化膠合玻璃, 記得剛完工時我第一次走上這裡心裡有點緊張,不知是不是日子久了,覺得不那麼透明了耶!


午后來到這裡. . .陽光、藍天、白雲與粉粉的橋墩整個人都愉悅了起來,可能知道這個景點的人比較少,人不多情侶一起來漫步真的很適合!


浪漫情人橋全長約100公尺,橋上下拱肋均為圓鋼管,並以54組吊索懸吊橋面版,側視吊索交織似竹籃,也彷彿如豎琴般的橋身,整瓣呈現出動態美感,真的很美! 


遠處左前方那棟大樓(藍色看板)就是中臺科技大學,橘色建物的左邊喔。


夜間橋面之照明方式係由玻璃板下方之燈光向上投射而成,更是美不勝收。


橋的對岸有一高樓建物(案名好像是六月微風),是新蓋的大樓,在整個河岸邊算是唯一的高樓建物,應該還沒售完夜晚也打上燈光廣告與『浪漫情人橋』相互輝映。


夜間投射照明於6:30開始,約每8分鐘以紅、綠、藍之順序更替投射光彩。 


夜景我都是手持拍攝沒有架腳架喔,剛入手的SONY單眼 NEX-7相機內有一個夜景手持拍攝模式,還真是好用。我還用了舊的傻瓜Canon PowerShot SX200 IS很容易就模糊了,夜晚微光中沒有腳架 NEX-7得這個功能真是不賴!


夜晚的情人橋真的很美,可是這附近剛重劃住家少,河堤兩岸也沒甚麼人,最好不要獨自前來要有個伴比較好,邀你的情人、老公、老伴一起來散步吧!


浪漫情人橋的位置就位於台中市祥順東路二段與景賢路交叉路口,拍個路牌好辨識。




檢視較大的地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