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1日 星期六

愉快的上網衝浪體驗「 Cooliris 1.12 」網路多媒體專用收藏分享播放器

在2007初期推出時名稱是 PicLens 直到2008年改名為 Cooliris ,它是一個網路圖像、影片、多媒體新聞3D瀏覽器 。不斷更新的 new Cooliris 1.12現在也是網路多媒體專用收藏與分享的播放器,而不再只是瀏覽器擴充套件而已。
華麗的面板,3D視覺感,透過Cooliris瀏覽器搜尋可以快速查找網絡上的東西,將原本呆版的圖片搜尋轉變為愉快的上網衝浪體驗,享受最豐富的方式從Facebook,Picasa中來查看照片 ,甚至自己的計算機。在Cooliris無限的3D牆,你可以毫不費力地滾動,單擊或拖動移動牆成千上萬的圖像和視頻,在幾秒鐘內不斷的出現,再也不必一頁一頁地點擊就可以看到150多萬電視節目頻道、電視短片、新聞、電影和遊戲。你也可以選擇進入全屏觀看、 在幻燈片模式查看、或自定義您的經驗。 登錄網站身份就能共享和喜愛。Cooliris還帶有Cooliris的頻道,這使來自70多個領先內容電影和遊戲提供商在你的指尖中就輕易獲得。

Cooliris支援的網站 :
(圖片搜索有 Google ImagesBing Images ),(專業照片有 Getty Images ),照片分享網站有 FlickrPicasa網絡相冊deviantARTFotki fotocommunity ),(視頻網站 有
YouTube ),(社會網絡有 FacebookMySpace ) 等等常見的主流影音圖片網站。




進入Cooliris.comg首頁下載這個瀏覽器,可以透過View Demo的影片觀看網站導覽教學,英文不好的人透過Google 工具列翻譯功能隨時翻譯, 加上 影片教學 很容易就能上手(本文最下方我將所有的教學都帶入Cooliris播放器展示)。

網站位址 :http://www.cooliris.com/
下載安裝後會在桌面產生一個捷徑列,如 下圖點擊開啟使用


你也可以在左列選單中的How It Works(如何工作 ) 頁面下載這個插件安裝在瀏覽器工具欄上,安裝後如同下圖的圖標會出現在你的Google、IE、或火狐等瀏覽器上工具列上方。



下載安裝頁面 : http://www.cooliris.com/desktop/how-to-launch-and-use/
火狐瀏覽器使用者也可以直接下載火狐外掛 : https://addons.mozilla.org/zh-TW/firefox/addon/5579/
Google瀏覽器使用者也可以在 Cooliris - Google 瀏覽器擴充功能 這裡下載安裝。


當你透過搜尋等方式開始在你原始網站瀏覽圖片或影片時,可以透過特殊按鈕切換到Cooliris的3D牆模式來瀏覽。當猾鼠靠近圖片時,圖片除了放大外左下角也會出現這個Cooliris網站的圖標,點擊圖標也可開啟Cooliris瀏覽器。



Cooliris瀏覽器畫面中央有搜尋功能,你可以透過下拉選單選擇,有以下幾種搜尋服務....



登入網站身份後,看見你喜歡的東西可以按右上角的藍色星星號標記為收藏和訂閱。左方工具列中的黃色星星Favorites 內你可以找到你曾收藏的頻道、電視短片,新聞,電影和遊戲。在右下角的設定中,你可以設定3D牆圖片影片的行數,當你拖動滑鼠時牆滾動的速度也可以設定,還有縮放與否、是否起用全螢幕觀看、幻燈片的持續時間(秒)....等。如果不喜歡你的Cooliris牆背景也可以更換喔!




創建自己的3D牆於個人網站中展示
點右上方下拉選單中的 Cooliris快遞 進入創建自己的3D牆 ......



開始製作
1.- 選擇你的內容來源:Flickr、Picasa、YouTube、Facebook、媒體RSS中擇一。
再設定來源,這5個各有不同的設定選項,例如 : Flickr有4選項(用戶名、一組照片庫、搜索字詞.、標籤) 等。我以YouTube來示範,如下圖.....


2.- 命名您的3D牆,和選擇牆面背景設定


3.- 登錄您的Google 或Facebook 帳號以保存您的Cooliris牆。之後在左方的選項選擇你的網絡網址,完成帳密設定成功後 Cooliris 就自動安裝在你的網頁中了。或是不選直接複製COPY張貼語法回到你的文章中或任何地方張貼。


以下是剛示範的成品 : 寬和高不合意可以自行更改



Cooliris的應用: 在 ipadiphoneGoogle's Nexus One 影片中有詳盡的介紹
影片飼料來源 : 網絡的Cooliris  CoolirisNetwork的頻道

無料カウンタ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