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11月13日 星期五

在我的電腦、檔案總管中直接加掛SkyDrive Explorer 輕鬆瀏覽、下載、上傳微軟SkyDrive網路硬碟(25GB免費空間)

SkyDrive已改版(201204已改為7GB)請見以下這篇文章 


SkyDrive Explorer 在我的電腦、檔案總管中直接加掛SkyDrive Explorer 輕鬆瀏覽、下載、上傳微軟SkyDrive網路硬碟(25GB免費空間)(201204已改為7GB)
什麼是SkyDrive瀏覽器?
Windows Live SkyDrive是微軟提供的免費25GB的免費網路硬碟空間。SkyDrive Explorer則是一個安裝在Windows電腦中的SkyDrive網路空間瀏覽、上傳工具。利用遠端連線的方式,讓你可以從檔案總管直接看到SkyDrive上的內容而已。所以,換個角度說,把擁有25GB空間的SkyDrive連結到你的檔案總管裡,就等於你額外多了一顆25GB硬碟。而且SkyDrive Explorer裡面的檔案上傳、下載方法都變得和Windows檔案總管一樣簡單,直接拖曳、複製、移動、刪除就能完成檔案管理工作,還可以一次上傳、下載多個檔案。
您可以享受的功能如下:
  • 查看的結構和內容的文件夾中SkyDrive™;
  • 查看文件信息(類型,大小,創建日期以GMT格式);
  • 創建新的根文件夾和子文件夾;
  • 文件複製到存儲;
  • 刪除文件和文件夾;
  • 複製文件從存儲到計算機;
  • 複製文件夾和子文件夾從存儲到計算機保持其結構;
  • 使用拖放操作的文件;
  • 重命名文件和文件夾;
  • 創建鏈接SkyDrive™文件夾在您的計算機;
  • 複製網址選定的對象(S)以剪貼板;
  • 自動檢查最新版本;
  • 雙向語言支持;
  • 選擇您喜歡的界面語言。
網站位置 : http://skydriveexplorer.com/

SkyDrive Explorer下載 :  SkyDrive瀏覽器1.3版
http://skydriveexplorer.com/download/SkyDriveExplorer1.3.exe
使用操作 :
1.-下載SkyDrive Explorer後直接安裝,這是一個Windows檔案總管的整合外掛,安裝完成後就自動幫你整合在檔案總管中,你只要打開「我的電腦」、「檔案總管」,就可以看到自己多了一顆叫做「SkyDrive Explorer」的遠端硬碟。

2-輸入你的帳號密碼,按下〔Sign in〕即可登入。

3.-可以直接把檔案拖曳進SkyDrive Explorer,這樣就等於上傳到SkyDrive;你也可以把檔案從SkyDrive Explorer中複製出來,這樣就等於下載該檔案。但是,你無法直接把整個資料夾直接丟進SkyDrive Explorer中,這一點需要特別注意。

4.-在SkyDrive Explorer裡面的檔案上點擊滑鼠右鍵,選擇【Copy URL to the clipboard】,則可以複製該檔案的下載網址。

5.-可以直接在SkyDrive Explorer裡面刪除、移動、新增資料夾,而所有新增的資料夾都會幫你預設成上鎖的「私密」狀態。

6.-在SkyDrive Explorer裡面可以瀏覽你的SkyDrive網站上所有資料夾與檔案,不過有個缺點就是你無法看到和修改該資料夾的權限設定(私密、公開或特定分享)。
直接拖曳、複製、移動、刪除就能完成檔案管理工作,比起原本網頁版的SkyDrive方便多了。
資訊來源 : 電腦玩物 重灌狂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