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19日 星期五

將不相容新版Firefox的舊版擴充套件重新安裝回來

        由於Firefox版本不斷的更新以致於有些舊版本的擴充套件變得不相容無法再使用,舉例來說我最喜歡使用的 SaveImage 0.31 擴充套件,它能讓我快速下載並保存在當前頁面文檔中的所有圖片到一個目錄,或複製的所有鏈接在當前文檔中的剪貼板,只需輕輕點擊右下角的圖示,該網頁的全部圖片都在瞬間下載完成,而我在更新火狐成為Firefox3.6版後它就不支援了。還好我在電腦玩物部落格看到版主異塵行者有介紹一種解決的方法,很快的解決了我的困擾,現在推薦給大家。
舊版本的擴充套件無法再使用只是因為沒有更新而無法通過Firefox套件相容性檢查而已。所以我們只要解除 Firefox的相容性檢查機制即可安裝舊版套件。所以要先安裝解除Firefox相容性檢查工具,請點下列網址去安裝。


* Add-on Compatibility Reporter(解除Firefox相容性檢查工具)
安裝好重新啟動火狐瀏覽器,取消套件相容性檢查功能才能啟動。接下來到你喜歡的舊版擴充套件安裝頁面重新安裝一次。安裝時你可能會看到這個附加是舊版本的Firefox警示....

這時請捲動右方捲軸到網頁最下方,安裝該版或查看所有版本內最新版本
安裝這個附加元件
確定安裝

再次重新啟動火狐瀏覽器時就看到該附加元件圖示在網頁右下角恢復了,表示這個原本和新版Firefox不相容的套件,又順利的安裝進來囉!




經過我下載測試果然又能使用了

從上方選單列中點工具中的附加元件觀看 顯示 works properly
這個方法真是簡單又好用!不過並不確定所有的舊版擴充套件都能使用,您得試一試喔!


延申閱讀 :
Firefox 網路瀏覽器官網
SaveImage [批次下載網頁中全部圖檔]
精選29個Firefox外掛、擴充套件

ブログパーツUL5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