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3月3日 星期三

Google Page Creator 上傳空間已經移址到Google sites協作平台

給我親愛的網友們:
之前部落格中所發表的作品(月曆、音樂盒、播放器、滑鼠游標、時鐘......等),或是我寫的一些網路學習經驗,如果是上傳在Google上的,現在都已經失聯,因為Google上傳空間搬新家了。Google不斷的求新求變,之前Google推出的Google Page Creator 上傳空間, 已經自動的幫用戶遷移到新的谷歌網站Google Sites 協作平台了。因為網址位置不同所以之前的作品也失聯。
Google Sites 協作平台不支持自定義的JavaScript或CSS在其網頁中。

如果您是Google的用戶,進入帳戶後,點選設定,再選Page Creator 就會看到,您的網頁被移防到哪個位址,上頭還提供您下載您所有之前有上傳的全部資料。如果您和我一樣在未移防前就已經申請了Google協作平台,且常用好記的網域名稱被您先用過了,那新的網域名會貼心的幫您加個數字來區分。
原來的網址 http://我設定的網域名稱.googlepages.com/
更改後 http://sites.google.com/site/新的網域名稱/
基本介紹
「Google 協作平台」是一種線上應用程式,透過「Google 協作平台」,使用者可以很快地將各種資訊彙整一處並輕鬆共用 (包括影片、日曆、簡報、附件和文字),以便與小型團隊、整個組織或世上所有人一同檢視或編輯。主要功能:
  • 配合小組或專案的外觀以自訂協作平台的介面。
  • 只要按一下按鈕即可建立新的子網頁。
  • 有網頁、通告、檔案櫃這些頁面類型可供選擇,而且有更多類型陸續推出。
  • 集中共用資訊:將豐富的內容 (影片、「Google 文件」的文件、試算表、簡報、Picasa 相片投影播放、iGoogle 小工具) 嵌入任何網頁,並上載檔案附件。
  • 管理權限設定,將協作平台保持為私用或依個人喜好開放他人編輯及檢視。
  • 使用 Google 搜尋技術,搜尋「Google 協作平台」的內容。
儲存空間
並未限制可以在協作平台中建立的網頁數目。使用者最多可以在協作平台中儲存100MB。 如果要查看自己的協作平台還剩多少儲存空間,請前往 [協作平台設定] -> [其他內容]。  
如果使用 Google 應用服務,則儲存空間配額是在網域層級進行維護。 每個網域都有 10GB 的儲存空間。專業版使用者會根據所購買的使用者數目而收到較多的儲存空間。
Google 協作平台的影片或教學課程(參考來源:Google Sites 說明)
想進一步認識Google 協作平台,請參考以下幾則教學和網路達人的文章:
1-Google 協作平台 ←請從這裡點進去開始使用
2-Google Sites說明 ←您需要什麼協助?
3-超勁爆!把你的Google協作平台免費升等到10GB(Google Sites) | 香腸炒魷魚
4-100mb的Google協作平台不夠用?那10G的協作平台夠用嗎? | 就是教不落
參觀我的協作平台→
這麼好用的Google服務別猶豫了快去申請吧,還有之前的作品網址都改變了,有使用Google Page Creator 服務的人,在你的Google 協作平台內容,選頁面會找到你之前所作的所有網頁,選附件會看到你所上傳的所有檔案,其中許多檔案類型都不能再外聯使用了,不過有提供撿視和下載。

可以透過Gmail邀請他人加入您的協作平台共同編輯
free counters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