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6日 星期日

免費蒙太奇相片軟體RasTiler (製作教學)


在2010/11/19選舉期間 幸福承諾999 限量海報發送活動中的這張海報文稿上寫道
29個鄉鎮 ,走過都會,進入鄉間。我在這個精彩的城市,記錄下五萬張與新北市民共同的期待, 有你,才有蔡英文在海報中尋找你的身影、你的期待!!

 這張海報是由無數張的相片集合而成的,至於有 5 萬張嗎?我沒數過,每一個小格中就是一張獨立的相片,全數的相片以明暗色相不同堆疊成一個主畫面。製作這種美編其實不難,重點一是要有軟體 ( 廢話嘛!)第二要收集很多張相片。軟體有很多種,也有用不規則排列的或任意方向堆疊方法製作的軟體。若想要玩票做看看的話,我推薦以下這款好用免費的蒙太奇相片軟體RasTiler




ReleaseRasTiler是一個免費的蒙太奇相片軟體,軟體出處是影量科技有限公司, 影量科技成立於2010,是一專業的系統軟體開發公司,提供多款影向量/工程/設備應用軟體和2D/3D多媒體軟體。網站上有提供的所有軟體都是免費下載,不收取任何費用。 如果您覺得這些軟體好用,下載這麼好用的軟體前,請先看看網站這段感性溫馨的話。


我們都想盡一份心力去幫助需要幫助的人,我和您大部分人一樣透過定期捐款,讓社會因我們而有些許的改變。
但是,社會的某些角落,還是有很多被忽略的地方,極需要我們的幫助。

如果您覺得我的免費軟體好用,您可以自由決定是否付出愛心,連結到 下列網站 或 其他慈善機關 看看有沒有您可以幫忙的。
或者,請您幫忙將這些好用的免費軟體告訴其他人,讓更多人在使用軟體同時可以看到這篇文章。
如果您知道還有其他亟需慈善捐助的團體,請寫信 ( dan59314@ms3.hinet.net , Subject: Charity ) 通知我網頁或捐款資訊,我將加入到網頁內。
或者用 MSN ( 帳號:dan59314@ms3.hinet.net ) 告訴我,謝謝您的愛心。


網站位址:http://www.rasvector.url.tw/
網站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rasvector
軟體下載:http://www.rasvector.url.tw/index_DanielWeb.htm

RasTiler能為您將上千幅的相片,組合成個人獨特風格的蒙太奇(Montage)影像,產生令人興奮又獨一無二的趣味創意作品,享受有如*魔幻.達利的精神饗宴。網站附有圖文並茂的教學文,讓不會製圖的人都能快速產生蒙太奇拼接圖。

製作步驟:

1.- DownLoad(下載)   ReleaseRasTiler.rar 免安裝版

2.-解壓縮

3.-啟動 RasTiler

4.-更改語言系為繁體中文

5.-開始製作。打開軟體後可見內建許多示範卡通縮圖,先將它移除換成我們自己的圖。
檔案→清除目前所有縮圖

6.-輸入來源圖檔 (指做為小像素圖的所有圖片,圖片越多越能排列出完美的作品)

7.-小縮圖設定(依照自己的需求調整拉桿設定小圖的尺寸)

8.-輸入目標圖大照片(從電腦選擇欲製作的大圖檔,就是小圖拼湊後的最終完成圖,圖的檔案最好能大一些才能做出精細的作品)

9.-產生拼接圖(按下綠色的按鈕就開始製作了.....只需幾秒鐘的等待)

10.-完成了 (使用最右上方的放大縮小按鈕觀看作品結果)

11.-輸出拼接圖 (可以儲存.bmp .jpg .gif 三種格式)

12.-目標原圖影像處理模式 (很棒的影像處理功能)
完成後的拼接圖還能再做色彩調整與特效影像處理,選擇其中一種做更改然後按勾號按鈕就能完成,測試中可以按叉號重來,按下勾號就確認無法重來。影像效果可以一直疊加,看不清楚可以切換成目標原圖比較可以明確作特效

13.-真實尺寸 (按右上方四方箭頭紅色框按鈕就能觀看,不滿意就按回到來源縮圖那裏重新設定縮圖尺寸)


補充說明:

來源縮圖會將你所選的所有圖都裁選中間正方的位置,所以不管是橫圖直圖都會裁到畫面。
選擇的圖越多越豐富比較能表現細緻的拼接,因為圖檔少會一直重複畫面,例如深色的或很白的部分就會是那幾張一直重複拼接。例如以下這張這樣

有選到不喜歡的縮圖或圖被截的破圖不完整的想刪除?就對著小縮圖按壓右鍵刪除即可。
軟體內附上教學的flash檔提供您參考,只能說.......真的是佛心來的!


前一篇文章是 PicArtia 網站製作蒙太奇相片版,這次的是軟體版,成品真的檔案好大啊 .....都能直接輸出海報了  。我上傳了.jpg檔有興趣的下載來瞧一瞧。




為了方便可以上傳在Picasa相簿,貼2張裁切過尺寸的給您預覽一下
原圖是10900 x 8200 裁成Picasa相簿的 2048 x 2048
原圖是7700 x11600 也裁成2048 x 2048


延伸閱讀:
線上圖片特效工具網 - PicArtia (免費在線照片拼接製作屬於你的蒙太奇藝術相片)
蔡英文2010/11/19 幸福承諾999 限量海報發送活動
守護台灣 守護蔡英文.pdf    曹育維的相簿

5 則留言:

  1. 感謝您的詳細介紹,我是否能將您這篇文章的連結加到我的網站呢?

    Daniel - RasTiler 作者

    回覆刪除
  2. Daniel您好:不嫌棄的話當然是可以的囉!也很意外您的拜訪。

    回覆刪除
  3. Hi, Mei,

    謝謝,已加入您的網址:)
    http://dan59314.myweb.hinet.net/RasTiler/Frames/tutorials.htm

    回覆刪除
  4. RasTiler 下載連結更新

    http://www.rasvector.url.tw/index_DanielWeb.htm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告知。祝福Daniel新年快樂!! ::kk3011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