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3月10日 星期六

免費Flash頁翻轉電子書軟體 FlashPageFlip



想要製作簡單的flash電子書?flashpageflip.com提供了一個簡便的小軟體,完全免費。網站還收集提供了網友自製的教學影片,有不同語言,很容易就看得懂。





軟體名稱:FlashPageFlip_FreeVersion (2.55MB)
網站位址:http://www.flashpageflip.com/
軟體下載:http://www.flashpageflip.com/FreeFPF.asp

教學影片:  ( 教育噗浪客阿剛老師-利用圖片製作flash電子書教學 )



製作說明:

1.-軟體下載回來後解壓縮 FlashPageFlip_FreeVersion.zip

2-打開 Free Version資料夾有以下這些檔案

3-再進入打開  『pages 資料夾』,這裡有的圖將它刪除,然後放入你自己做的圖片。圖片支援Jpg與Swf檔。

4-回上頁,打開『 xml 資料夾』,然後開啟這個『 Pages.xml 檔案』(如下圖)。
width="368" height="450"是圖片的尺寸,將它修正成你自己的圖片尺寸。
色碼的部分可以自行更換(色碼参考 ColorSchemer - Online Color Scheme Generator),接下方範例中共有14張圖分別是01. 02. 03...........~14,副檔名有Jpg與Swf檔,如果你的圖有20張就將 <page src="pages/20.jpg" /> 複製更改延續至 <page src="pages/20.jpg" />,副檔名也要按號碼對照更換,換好後儲存。

5-打開 Default.html 可以預覽成品,完成後將這整個 Free Version 資料夾的東西上傳至有支援的網頁空間就可以了。

補充上傳說明:因為一直有人詢問我是如何上傳的 ^^
將這整個 Free Version 資料夾的東西上傳至有支援外聯的網頁空間。舉例Dropbox空間就有一個 Public 的資料夾是能夠讓檔案外聯的(提供知道連結網址的人直接從網址下載)。

我是上傳在Dropbox網站裡,這是一個免費的個人雲端硬碟空間。如果您還沒有申請,請參考這篇文章.....
Dropbox 免費雲端硬碟 (保管箱) 、線上備份儲存服務(1)申請註冊
安裝好桌面端同步軟體後在電腦中使用者底下就有一個→ Dropbox 內有一個Public夾
點擊Public 開啟後將整個使用 FlashPageFlip軟體做好的電子書成品(一整個資料夾放進這裡,這樣就與雲端同步上傳了)。 底下這是桌面端的模樣,直接按右鍵取得Default網址也行



示範的這個上傳步驟我個人將這個 FlashPageFlip軟體中原有的 Free Version資料夾名稱改成了mei,然後整個資料夾一起上傳到Dropbox空間的 Public 夾內。

(圖一) 這是網頁端mei資料夾內所有的內容(與桌面端同)

(圖二) 從其中的Default.html 按右鍵 Copy public link 


(圖三) 複製的這個就是Flash頁翻轉電子書作品的外聯網址


將取得的作品網址公開就能讓人點擊觀看(例如菱子的作品)。至於底下張貼的這個菱子的作品我是用了網頁張貼語法,是為了讓文章一氣呵成連示範也看個明白,其實這樣讓文章網頁開啟拖慢了速度,作品畫面為了塞進文章框內我也將比例壓小了喔,建議是貼作品網頁網址讓訪客觀看比較優。


成品: ♡ 菱の創作部屋 ♡  菱子製作 台中市忠孝國小39屆六年四班畢業冊



6 則留言:

  1. 請問"上傳至有支援的網頁空間就可以了"

    可以舉例像是那些地方嗎?

    因為我找了好久都找不到

    不知道您是上傳至哪邊?

    回覆刪除
  2. gabriel(雅涵) 您好:
    我是上傳在Dropbox網站裡,這是一個免費的個人雲端硬碟空間。如果您還沒有申請,請參考這篇文章.....

    Dropbox 免費雲端硬碟 (保管箱) 、線上備份儲存服務(1)申請註冊。
    http://itrytry-mei.blogspot.tw/2011/04/dropbox.html

    回覆刪除
  3. 請問~ 要怎麼把它放到網路上直接觀看阿?

    回覆刪除
  4. YING-RU Ghen您好:我補充說明了

    回覆刪除
  5. 大大你好 您好:
    我在本機完成您的每個步驟,也可以呈現電子書的頁面及翻頁
    但是我傳上我的網站空間,卻只出現一片灰色及中間一個圓圈
    能求解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不起...近年來都沒在專研這些我可能無法為你解答。會不會是瀏覽器不同所見的也不同。我用Chrome瀏覽器觀看舊作flash也是這樣,用IE與火狐就不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