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1月20日 星期日

超可愛的手機聊天軟體『 Line App 』 - 免費發送訊息和語音通話(Android 手機安裝操作)

 「Line」免費又可愛的網路通訊聊天軟體 App


 Line App同時支援 iPhone 和 Android手機,能傳訊息還能打語音電話,支持所有網絡通運商,而且免費下載。一安裝我就愛上它了。之前我也有安裝過知名的通訊軟體 ViberWhatsappWhatsApp是一套跨平台的傳訊軟體,可以傳送SMS、照片、錄音、影片等多媒體簡訊給同樣擁有WhatsApp的親朋好友,完全不用傳輸費用。Viber則是能夠讓你透過3G網路來通話,只要你的好友也有裝,就可以直接與對方通話完全不用花電話費。Line App是兩者的合體,尤其吸引人的莫過於超大表情符號Stickers,以及充滿質感的背景圖(也可以自行拍照或從自己相簿選圖),當然也有可惜之處,就是少了WhatsApp中錄製音訊傳檔的功能。



網址:http://line.naver.jp/zh-hant/

Apple Store 下載網址:http://itunes.apple.com/us/app/line/id443904275?mt=8

Android Market 下載網址https://market.android.com/details?id=jp.naver.line.android




1.-安裝

2.- 註冊:驗證妳的手機號碼



3.-上傳大頭貼和填寫名字(輸入一個讓妳朋友容易認出你的名字和照片)



4.-啟用後手機上同樣有安裝此APP的『好友』名單會出現,也可以搜索好友查詢。


選左下角好友標籤欄位從右上方 “ 兩個小人和一個+相疊 ”的符號點進去可以添加好友、建立公開群和編輯阻擋 . . . .

因為手機通訊錄中的『隱私設置』選項如果你設定『自動添加好友』您會被自動添加到有您電話號碼的其他用戶的好友名單中,這些人有的可能只是客戶或是你討厭的主管.....等不太熟悉的人,這個『編輯』設定阻擋可以將這類的名單檔掉。

你可以刪掉這個名單,刪除後若想再將此人回復只要到右下角『設定』標籤內的『阻止列表』中的他回復即可。

5.-『添加好友』的四種方法
(一)邀請:透過搜尋通訊錄中朋友姓名後,再從手機先前建構的手機號碼傳送簡訊『PS:SMS訊息只有在「邀請」沒有使用LINE的朋友下載程式時,才會用收費簡訊發送 或寄發郵件邀請朋友安裝此App)
(二)透過QR碼安裝,內附QR碼閱讀器,軟體也有生成一組專屬你自己的QR碼,還沒加你好友的人用他的LINE App開啟QR碼閱讀器(圖中框框處)對著你的QR碼掃瞄一下馬上就加入好友了,這個是專給懶得手動輸入的人用,手機對手機直接掃快速便利。或是利用截圖方式將你的QR碼圖寄給朋友,然後從「從相冊中選擇」中讀取添加好友。


(三)搖一搖。搖晃手機就能搜索附近的用戶,我竟然搜到完全不認識的人ㄝ。如果不想隨便被搜索然後莫名其妙被加好友要好好的設定一下免得被竊取電話內的資料。
(四)搜索 I D帳號:如果不想被搜索請在個人隱私設置中取消勾選「允許搜索 I D帳號」



6.-接聽電話中.....


7.-選取朋友聊天或通話.....


8.-進入聊天狀態後點『右上方的3個小點』還能設定免費通話刪除與此人的聊天紀錄、怕太吵關閉提醒音訊,還有可以邀請 建立多人聊天室,就從邀請鍵中增加人員,中途要退出要『再按3個小點按鈕』退出,這裡也能查詢顯示全部聊天成員,隨時再添加聊天成員。


9.-聊天中可以按左下角的『+號』和『圓臉圖示』

選擇3個添加附檔的方法:(一)拍照(二)從相冊選擇相片添加(三)發送定位訊息。


圓臉圖示可以選用3個添加表情圖示的方法:(一)小表情圖(二)可愛大貼圖(三)顏文字表情符號



10.-與朋友聊天測試中拍的....





經過實際測試通話品質並沒有很好,有些可惜,不過免電話費耶加減省一些也是不錯的。
在設定中有實施密碼鎖定功能,當你手機不在身邊時,不想聊天內容被旁人看見可以設定密碼,不過每次登入都得輸入密碼,密碼一旦忘記就得刪除這個Line App應用然後再重新安裝一次,當然過去聊天的內容紀錄也會全部刪除不見了喔。

延伸閱讀:超可愛的手機聊天軟體『 Line App 』 - 免費發送訊息和語音通話(2011.12.21版本更新1.7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