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0月16日 星期日

Google Blogger 網頁新功能:將你的網路活動全數串連

Google Blogger 網頁新功能:將你的網路活動全數串連
在Google未改版前這是一個Blogger分頁功能,改版後變成可以導向其它的網頁了。

前些時候在魚腸劍譜網頁置頂工具列按鈕上發現‧‧‧‧‧魚夫老師將所有網路活動的網頁都集合在一起了。這樣真的很棒,想要拜訪老師的相簿或社群網站就不用再搜尋了。後來發現這是Google Blogger 的網頁新功能,經過簡單的設定就能將你所有的網路活動全數串連在一起,方便自己更新文章,也方便讀者閱讀查詢,不需繁雜的網頁CSS設定,只是幾個按鈕而已。



1.-登入Google Blogger

2.-按網頁設定→ 點新網頁→ 有兩種設定方式可選(“空白網頁”或“網址”)

3.- 選網址就如下圖這樣 → 請填入一個你的個人網頁網址或是Facebook、Twitter、Google plus、噗浪、網路商店、YouTube 、Picasa 相簿 . . . .等網址,想有幾個按鈕就逐一設定,經過讀者點擊就能導向你所設定的網址。

4.- 選網頁如下圖 →會新增一個網頁,可以自我發揮創意,想秀甚麼給讀者都可以應用這個。例如友誼連結、常用工具、優質網誌追蹤名單、會員列表 ....等。

5.- 可以選擇網頁顯示的位置,完成後按儲存排列方式的按鈕後就OK了。



這個功能可以很好發揮的。或許你可以寫一個關於我的版主介紹文,還有你的文章夠多的話也可以利用這裡當成重點文章標籤分頁功能喔!!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