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7日 星期四

Pastie:超好用的程式碼分享服務,貼上立即產生頁面


透過 Pastie 這項線上工具,可以讓使用者快速分享程式碼,它是一個 Ruby on Rails 應用程式,支援許多常見的程式語言,包括 C#, C/C++, CSS, HTML, JAVA, Javascript, Perl, PHP, Python, Ruby, Ruby on Rails, SQL 等等,貼上後會自動產生一個帶有色彩標記的頁面,並且提供行號讓使用者更易閱讀。
如果需要,還可以直接下載到電腦裡,或是內嵌到網站。



示範:



使用教學

進入 Pastie 後,直接在右上角的 Language 選擇要貼上的程式代碼類型,這能夠幫助 Pastie 做出正確的顏色標示,新建立的頁面會自動列在這裡,其他人也會看到你分享的所有內容,如果你不希望它公開的話,可以勾選下方的 Private 圖示,讓它變成私人頁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